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东北赛区比赛中喜得佳绩
2018年09月20日 08:52:27     (阅读次数:)

2018917日—918日,第四届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东北赛区比赛在沈阳工业大学举行。我院参加决赛的2支队伍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创新应用类”一等奖和“创新设计类”二等奖各一项。

本次大赛设“创新设想类”、“创新设计类”和“创新应用类”三个类别。东北赛区在报名队伍中进行了初步的评审和筛选后,最终来自东北三省15所高校及研究院的28支代表队、百余名硕士生、本科生和研究人员进入决赛现场。

 

参赛队员的合影

 

在余隽老师的指导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5位研究生组建了两支队伍。为了能在本次竞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两支队伍进行了精心的赛前准备,并破关斩将进入决赛。最终,队员曹睿和吴昊的参赛作品“MEMS气体传感器打印系统”荣获“创新应用类”一等奖,队员李中洲、李宝玲、朱思鹏的参赛作品“低功耗气体检测预警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荣获“创新设计类”二等奖。

颁奖典礼

 

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是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重要赛事,是目前我国传感器科技教育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泛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主要目的是服务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推动仪器仪表及传感器技术创新和行业发展;倡导创新思维,鼓励原创、首创精神,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以及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需要,促进科技协同创新,实现研究成果与产业升级转型的融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