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辽宁省重点实验室更名揭牌仪式
2020年01月09日 16:34:05     (阅读次数:)

根据201910月辽宁省科协技术厅发布的“关于辽宁省基地运行评估和优化整合结果及重点支持计划的公示”文件,原“辽宁省集成电路技术重点实验室”正式更名为“辽宁省集成电路与生物医学电子系统重点实验室”。

202019日,重点实验室举行了更名揭牌仪式,大连理工大学科技研究院副院长龚晓峰、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副部长孙希明、实验室主任唐祯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刘波、以及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仪式。


 


本重点实验室目前有机整合了大连理工大学的集成电路技术和生物医学电子两个领域的研究团队,是一种很好的学科交叉融合。实验室的建设将集成电路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工程技术与生物医学相结合,契合我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实验室重点发展以下三个研究方向:

1)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传感器芯片系统;

2)生物医学电子信息及物联网系统;

3)新型医学电子材料、器件与检测方法。

本实验室将继续努力完善和提升集成电路与生物医学电子系统的平台建设,使之保持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软硬件装备水平,尽快成为带动辽宁省集成电路和生物医学产业跳跃式发展的科学研究基地。

更名后成果标注:

中文:大连理工大学 辽宁省集成电路与生物医学电子系统重点实验室,大连116023

英文:Key Laboratory of Integrated Circuit and Biomedical Electronic System, Liaoning Province.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Dalian 116023

辽宁省集成电路与生物医学电子系统重点实验室

2020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