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行科研茶话会
2021年09月01日 14:42:24     (阅读次数:)

8月30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海山楼A332会议室,举办了新学期科研茶话会。吴成君院长在线上做了重要讲话,各教研室负责人及团队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参与,会议由张建伟副院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831100614.jpg

张建伟副院长首先对我院科研团队的发展前景及所面临的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并邀请有重大项目经验的老师们分享科研心得。


1870653160.jpg


朱慧超老师讲述了他的JG科研之路。其项目竞争对手不乏北航、南航、西交大等优秀院校,他以个人兴趣作为切入点、发散思维、整合团队优势,最终获得专家青睐。

微信图片_20210831110604.jpg

丛丰裕教授提出要以兴趣作为驱动力,认为科研的前期准备很重要,在于一朝一夕的积累并扎实推进。现阶段可利用好合作资源,借助与辽宁省肿瘤医院、大连市中心医院等合作机会,加强与医生的交流,摸清临床需求,敢于走新路,形成自身科研特色。

微信图片_20210831110336.jpg

王洪凯教授分析了目前科研形势的变化,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开展“数字人技术”科研工作,并最终做大做强,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

微信图片_20210831111838.jpg

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就当前自身科研进展情况进行讨论交流。


  张建伟副院长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各位老师提出的建议与意见,他表示茶话会后学院将与各科研团队带头人讨论建立传帮带机制,希望每个人都能在团队中汲取营养、获得力量、得到更好的发展,共同促进学院的科研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