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公告>>学术会议>>正文
第十六届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STC2020)成功举办
2020年09月23日 09:47:21     (阅读次数:)

    9月19日至20日,第十六届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STC2020)在沈阳黎明国际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团体联合组织委员会、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国机集团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沈阳市科学技术局承办。


    会上,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传感器分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传感器分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仪表元件分会、传感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四部门联合发布《中国传感器(技术、产业)发展蓝皮书》,面向国家十四五规划战略启程,引发全行业高度重视。


 


  


    本次大会特邀院士及业内资深专家做大会主报告:蒋庄德院士《精密测试与智能传感技术》、柴天佑院士《工业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及智能仪表/传感器的需求和挑战》、吴华强教授《智能传感器的设计与制造技术》、王跃林研究员《MEMS传感器产业化》、欧阳劲松所长《传感器标准及发展趋势》。


    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作为承办方之一,负责此次会议论文集的汇编工作。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的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刘波、副院长余隽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且刘波院长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在论文颁奖仪式上发表致辞讲话。


大会根据传感器专业方向设置八个专题分论坛,由各领域专家学者分享了行业最新成果动态。浙江大学与我校共同承担了专题“生物传感器及生命过程”分论坛的组织工作、吉林大学与我校承担了“传感器功能材料”专题分论坛工作。

此外,刘波院长及余隽副院长分别在分论坛上做了特邀报告:《活细胞内应力检测传感》、《与微热板兼容的气敏材料的研究》。


    据介绍,来自全国传感器行业的高校院所和企业人士近5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沈阳新闻对此会议进行了跟踪报道,描述此次会议为我国、尤其是辽宁省的高端装备制造业、航空航天、电子、新能源等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助力,有效带动了东北地区传感器技术应用整体水平的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