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获批“辽宁省第三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2021年02月01日 20:05:15     (阅读次数:)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普通高等学校第三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遴选结果的通知》(辽教函〔2020〕394号),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获批“辽宁省第三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这是我院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充分展示了学院近年来“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深化实施教学改革”的成效。

此次获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是对我院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夯实专业基础,进一步完善专业发展规划,凝练专业优势特色,加强内涵建设,使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效助力。

专业简介:

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创建于2003年。目前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是辽宁省一级重点学科。在“211工程”和“985工程”支持下,已建成“医学信息技术与康复工程”与“985工程”科研平台、教育部“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国家外专局“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国际培训大连基地”、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大连市重点实验室,并配置了国内外一流的仪器设备。

学院承担有百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医学信号及图像处理、医学电子、系统生物与康复工程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授权国家发明专利百余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千余篇,获得40余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在生物医学与工程学、电子、计算机、信息技术等交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支持、教学、咨询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81EFB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