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生产实习促进新医科医工交叉人才培养
2023年11月19日 12:51:59     (阅读次数:)

生产实习是本科实践教学中十分重要的实践环节,是巩固学生的理论知识、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敬业精神,使学生了解专业相关行业,接触实际生产,开阔视野,提升能力成为可用之才的重要途径。

20231115日,2辆大巴车满载生物医学工程学院60名本科生奔赴大连辽无二电器有限公司开展生产实习活动。此次实习为学生提供一个全面熟悉生产流程、操作方式以及生产线的运作方式的机会,使加深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理解。


大连辽无二电器有限公司是一个生产以船用导航雷达示波器AV计测器及船用电子设备为主,系列船用电源、收音机、光学镜头为辅的多品种、多门类产品的企业集团。企业产品的技术水平、制造水平及质量水平均居国内领先地位。是我国唯一能批量出口船用导航雷达、示波器的企业。其中,船用导航雷达国内市场占有率居第一位,示波器在全国的抽样检查中多次荣获第一名。


实习期间,同学们与企业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面对面交流,学习工业化技术生产知识;在工业厂区,同学们进入雷达车间、电磁阀车间、计测器等车间进行参观,从书本走向实践,具体了解工业装备,工艺流程与管理控制等知识。企业专家对大工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表示“是来访的学生中最守规矩,素质最好的”。


同学们一致认为,本次实习是对所学理论知识的一次全面的检验,促进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拓宽了知识面、增加了对化工行业的理解以及对专业和对未来的思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