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公告>>学术活动>>正文
青年学者发展论坛“神经经济学和认知障碍的脑功能影像学”专场顺利召开
2023年11月16日 16:08:52     (阅读次数:)

为助力我校青年教师高素质专业化发展,搭建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20231110日,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与医学部共同举办了青年学者发展论坛,主题为“神经经济学和认知障碍的脑功能影像学”。

论坛大连理工大学医学部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航主持,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周媛研究员为主讲嘉宾做相关学术报告。

10日下午,周媛老师做“公平决策的遗传基础和神经机制”报告,分享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公平决策行为的神经基础:最后通牒博弈、双生子表型遗传的经典研究方法、公平决策过程的计算心理机制及其神经基础、公平决策过程的脑活动及其遗传基础、影响公平决策的行为因素及其神经机制以及抑郁症患者公平决策的行为改变。并在北京安定医院开展了实验与应用研究。

160B6

1. 周媛研究员做论坛汇报

2. 师生交流讨论环节

在交流讨论的环节,参加论坛的丛丰裕、李焕杰老师和同学就自己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与主讲嘉宾进行了分享和讨论。主讲嘉宾耐心解答研究问题,为教师和同学们的科研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最后,刘航副院长对论坛进行了总结再次向与会学者表示感谢,鼓励与会师生今后积极参与学术合作与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