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公告>>学术活动>>正文
青年学者发展论坛“人工智能与脑认知科学”专场顺利召开
2023年12月05日 23:09:44     (阅读次数:)

为助力我校青年教师高素质专业化发展,搭建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20231125日,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与医学部共同举办了“人工智能与脑认知科学”青年学者发展论坛。

论坛大连理工大学医学部生物工程学院教授丛丰裕教授主持邀请北京邮电大学仲苏玉副教授为主讲嘉宾做相关学术报告。

25日上午,仲苏玉老师做了“基于弥散磁共振成像的左右脑关系研究”的报告,分享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弥散磁共振成像发展、原理、应用、人脑网络人体差异、健康脑和疾病脑研究。此外还分享了四个研究内容:人脑白质网络构建方案对个体差异的影响;人脑白质网络构建方案对结构背景介绍-功能关系的偏侧化的影响;人类发育+左右半脑网络;基因对大脑偏侧化的作用。并介绍了自己所在的科研团队表示希望能与大工有新的合作项目。

1. 仲苏玉副教授做论坛汇报

2. 师生交流讨论环节

在交流讨论的环节,参加论坛的丛丰裕、刘航、王琦等老师和同学就自己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与仲老师进行了提问和讨论。主讲嘉宾耐心解答研究问题,为教师和同学们的科研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并为之后的科研合作展开了讨论。最后,刘航副院长对论坛进行了总结再次向与会学者表示感谢。


关闭窗口